玫瑰盐水泡桃木

人生苦难多,且当纵行歌。

练笔

就是一些变着花样的庸俗不堪的人物描写。大概就是见过的一些好看的素人男孩子(对是男孩子,十几的年轻男孩子)。主要是写笑起来的时候的眼睛吧,因为我看人主要看眼睛。

1..“他脸上的轮廓很鲜明,从下颌角到颧骨,流畅的线条,消融在两颊柔软的光滑的肉里。他喝了一口水,那颊便充盈起来,然后喉结滚动。他那双眼睛是单眼皮,也没有惊为天人的长睫毛,就是水亮,带了眼镜也水亮,仿佛里面有一尾银鱼,在他笑起来的时候,那鱼就挣动起来,溅起水花。他鼻梁很直,让你怀疑是不是细胞在塑造他的容貌的时候废了太多功夫在鼻子上,欠他两道双眼皮褶子。他那双手是该配上钢琴吉他和篮球的,他都会,你能想来的运动和游戏,他也都会。”

2.“他的黑发看着就很柔软,让人想上手揉。他眉眼浓墨重彩些,上有深邃的双眼皮褶子,下有一条饱满的卧蚕,自己带着浅棕色的晕影。笑起来的时候瞳孔也不离开你,盯着你,摄着你的心魄。他是演过戏的,我也是相信的,只是不知道能靠脸收获一众姐姐粉的他为什么还是全班第一。学霸的手,天生是要握笔的,细细的金夹钢笔,适合搭配一件量身定做的蓝西装。”

3.“他的脸算不上好看的,眼睛一边单一些一边双一些,淡眉薄唇,一张薄情相,鼻梁上还有一道浅浅的疤。笑起来会露牙,牙到是算白的。他有些不明就里的相当好的女生缘,大抵还是与性格有关。手是白皙的,握在一起是温暖的。他会摩挲我手上的茧子和刻的他的名字,我如触开水。”

4.“他的眼睛和猫似的圆,单薄的眼皮里夹枚深黑色的眼珠,看不见瞳孔,睫毛根处也是深黑色的一条线,如同画了眼妆。”

5.“他的长相恐怕是个女生都会喜欢的。不论一米八几分身高,宽肩窄腰的身材,健康的深色肤色,就说长相。五官单捡出来谈不上出众,鼻子有些塌,耳朵有些大,但眉眼是好看的,哪怕他再阴郁的时候,他的眼睛也是亮的,单纯的产生对比,单纯的令人心疼。”

TBC.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 )
 

© 玫瑰盐水泡桃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